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辅导员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3-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6日上午,化材学院召开辅导员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各班级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王满喜同志主持。

    王满喜同志首先传达了3月4日学校召开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把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基础文明、基础道德做起,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群体带动个体,以活动拢聚人心,开展好有益于青少年健康发展、和谐发展的系列活动,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排查各种隐患,切实维护学院和谐稳定。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辅导员工作和各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安排:要求各班级、各支部根据自身工作重点,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开展好班级、支部工作的调研活动,摸清学生思想状况,强化各项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以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长、和谐发展、个性成才为总原则,全面创新学生工作,支部工作的新格局,不断提升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董合心着重强调:1)要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与重大时事政治(如:目前召开的两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营造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的氛围,坚持好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导性。2)要把学习雷锋活动与“感动中国人物”道德模范的学习结合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抓好基础文明、基础道德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长。3)要从严规范学生支部的建设,加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教育,信念教育,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4)要创新适应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身心需求、且有利于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学习提高、从业能力提升的实践活动模式,注重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时代性。5)各辅导员、各支部书记一定要有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不辱岗位使命,尽好工作之责。


上一条:化材学院学工组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许小红、张献明教授入选山西省“三晋学者”特聘教授(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