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举行2011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8日下午,“2011年化材学院党委党建工作会议”在化材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子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峰、宣传部部长薛明耀出席了会议。化材学院全体领导及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献明主持。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董合心代表代表化材学院党委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党建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学院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当前学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未来五年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路:以学习铸信念、以工作创优秀、以作风塑形象、以业绩树榜样、以活动聚人心、以制度匡行为。他强调了2011年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注重三个结合,即:结合争先创优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学院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学校、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实施,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建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结合党建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体现学院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和创造性。把握三条主线,三条主线是: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感受《大家》风采,确立人生坐标;创新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坚持三种方法,即: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法,尊重人理解人,把广大党员、教职工、青年学生的切身利益维护好,解决好;二要始终坚持精神鼓励与物质激励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既讲思想境界也讲物质待遇:三要始终坚持分群分类的工作方法,对不同群体提出不同要求,多正激励少负激励,使每个人每个群体都能感到既有工作压力,又有成功希望。

随后,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王满喜、王君文、陈泽林、范军刚、冯邦定及教职工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教职工党性意识等问题作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刘子学作了讲话,他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党建工作在“十一五”期间走在各学院前列,对学院整体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明确职责任务、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制度,同时认真学习《高校基层组织条例》以及“十二五”规划中关于现代大学建设和党建工作建设的相关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发展和学校 “十二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化材学院教学名师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