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进化材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

发布日期:2017-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近期一系列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管理工作,2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深入我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校设备处处长赵忠平、副处长原海波、副处长吕瑾、科长李大勇、我院领导及实验室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副校长车文明一行先后到化学楼各个专业实验室、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危化品存储室,仔细查看了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情况,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了实验室设备存放、消防安全及水电等基础设施使用情况。针对消防通道堆放材料、电路存在老化现象等细小隐患,要求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整改,将工作落到实处。座谈会上,院长张献明就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实验室改革和安全工作等情况作了基本介绍,副院长王君文就实验室具体的改革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总结。 

车文明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我院本科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认为规章制度健全,实验人员责任意识强,相对比较规范,符合学校的各项要求,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车文明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和场所,实验室安全是关系到教学科研工作能否正常进行的重要保障,实验室安全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忌麻痹思想,要做到安全第一、实验第二、学问第三,并希望学院分管领导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建立完善各项安全规程体系,为学生做好安全知识培训;实验室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定开展实验,确保实验室安全,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保障。 

 


上一条:张献明教授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化材学院召开2016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