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各班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和法制观念,积极响应校党委宣传部在本月开展的——“弘扬法制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化材学院各班开展了以法制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各个班级以不同的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对这“三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通过引用具体实例,对盗窃案、抢劫案、故意伤害案、群体事件等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提醒同学们远离犯罪,知法守法用法,提高了同学们了解法律、尊重法律、运用法律的意识。其中,1501班的班会开的尤为热烈,他们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在“法庭”上,同学们针对具体案例,进行法庭调查,模拟各个环节,在实践中增强了同学们学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大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校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化材学院开展第一阶段“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化材学院举办办公软件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