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关于开展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月活动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让大家了解心理知识,提高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增强心理素质,2017年5月11日下午四点,化材学院2016级研究生在田家炳07西402教室召“‘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潘俊星老师主持。  

在班会上,潘俊星老师作了主题发言。首先,她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的心理在人的发展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它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协调发展。其次,潘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其中谈到最多的就是科研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所面临的各种压力,并对“如何缓解压力及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老师与大家交流了生活和情感问题。她指出:在感情中要学会自尊自爱,要正确、理性的对待感情问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她强调:在遇到困难压力的时候要把自己放“轻”一点,给自己减压,在感情中将自己看得“重”一点,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做一个阳光、快乐的青年。  

随后,大家就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个人对这些问题的见解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大家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班会。  

 

 

 


上一条:化材学院进行宿舍卫生检查活动


下一条:我院团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