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进一步加强化材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化材学院以“敞开心扉呵护心灵”为主题,以班会和户外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5月我院各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内心压力,提高心理素质。通过开展心理主题班会、素质拓展游戏、播放心理视频等多种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各团支部也开展了“5.25”系列特色活动,分别为1401班的心理教育技能赛、1501班的心灵密室、1502班的信封传递、1503班的“聆听心语”信笺活动、1601班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心愿树活动、1602班的“我说我心事”心理微采访、1603班的21天不抱怨紫手环活动。  

5月21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协会在化学楼前以“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为主题举办了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同学们画出心中的笑脸,感受微笑的美好;写下心中的愁绪,抛出烦恼的飞机;让心灵放飞,让快乐相随。  

通过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主题,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对“健康心理”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在游戏过程中释放自我,缓解压力,积极打开心窗,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进了班级凝聚力。  

 

 


上一条:化材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化材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毕业教育暨安全文明离校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