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设备处深入化材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继我院在23日进行自查、互查之后,6月26日,校设备处处长赵忠平、副处长原海波深入我院进行安全整治检查工作,院党委书记宁士荣、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院办主任陈泽林及实验室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赵忠平处长一行对我院所属区域的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实验药品室、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尤其是实验室危险品的存放、实验废液的处理、实验室安全设施的配备、维修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排查。在排查过程中,赵忠平处长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危险化学药品在存放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根据实验室的具体情况,确定了整改方案,列出了整改时间表。同时,对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规范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座谈会上,赵处长就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学生安全教育从新生入学抓起,采用统一安全教育教材,集中学习、培训;规范学生的实验操作步骤,对学生进入实验室实行“准入制”;不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不断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 

院党委书记宁士荣在总结时强调,学院要遵照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做到落实到人、不留死角,真正营造安全优质的教书育人环境。 

 

 

 

 


上一条:化材学院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研究取得进展


下一条:化材学院第三十八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