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2017级新生各班召开“开学见面会”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让2017级新生们以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大学新生活,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新的起点展现最美的自我,追求新目标,化材学院2017级新生各班于9月11日下午分别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12号楼召开了“开学见面会”主题班会。  

1701&1703班辅导员樊鑫老师在班会开始时首先向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樊老师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新生开学应该培养独立能力,告别家长的依赖,充分融入大学生活;二是外出要注意安全问题,最好结伴而行,过马路要注意安全;三是纪律是一切的保证,做到不迟到,不旷课,遵守学校的规定;四是与同学友好相处,有矛盾及时解决,不拉帮结派,打架斗殴;五是大学要全方面发展,不能只注重学习,要积极参加学校活动。  

1702班辅导员葛秀琴老师在班会上强调,大学生活虽然非常丰富,各种社团部门的活动也很多,但我们作为一个学生仍要以学习为重,特别是专业知识,这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一定要学好。同时葛老师还介绍了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秋季运动会、健美操比赛、道德讲堂等,提醒同学们充实今后的生活与学习。  

1704班辅导员吴昊老师从个人的大学经历谈起,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告诉大家无论怎么样都要好好学习,适当的加入一些学生组织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要学会大胆的表达自己,但最重要的还是学习,要有紧迫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选择了的不后悔,付出努力就能收获成果。  

班会结束了,但大学的学习生活才刚刚开始。这次班会中,化材学院2017级新生们通过与辅导员的交流沟通,明确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的目标和发展方向。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条:化材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化材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