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三会两制一课”专题培训会暨团学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严格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和团中央在高校共青团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总体部署,化材学院团委于11月19日晚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了“三会两制一课”专题培训会暨团学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曹贵宾、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宣传部和组织部部长及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会议由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曹贵宾主持。 

首先,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曹贵宾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内涵及意义。“三会”即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即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是指团课。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展开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对基层团学工作的独到见解。最后,曹贵宾通过具体案例让团学干部们深入分析展开论述,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锻炼了团学干部们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团支部工作。 

此次会议解决了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不足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团学建设的任务,为基层团学干部提供了更多的学习交流平台,从而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稳步提升保驾护航。 

 

 

 

 


上一条:化材学院青马培训班开展系列活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院张献明教授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