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日下午,化材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党委书记办公室召开“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专题讨论会。院党委书记宁士荣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宁士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6月撰写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明确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宁书记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保持党的光荣传统,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更好地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接着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彰显了总书记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的坚定信心决心。今天的“红船精神”学习契合了学院刚刚召开的三届一次教代会院长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我们只有依靠红船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才能切实落实“1331”工程建设任务,进一步提高化学特色重点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因此,红船精神的学习对凝聚全院教职员工加快实现学院学科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理论指导意义。 

最后,宁书记对各党支部深入开展“红船精神”学习研讨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作为党支部书记,更要带头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发动支部成员开展深入学习;各党支部必须要求所属支部全体师生党员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红船精神”落实到学院2018年中心建设任务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 

 

 


上一条:化材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材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诗歌散文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