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进同学们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识和了解,化材学院于6月21日上午在07102教室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中国银行秦蜀路支行翟世豪主讲,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翟世豪主要从社会保障卡的功能、大学生如何预防金融诈骗、大学生如何防范校园贷风险以及如何识别假币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金融知识。首先,翟世豪向大家强调了社会保障卡的三大功能——银行卡功能、医保功能以及辅助证件功能,使大家对社保卡有了全新的认识。随后,他向大家展示了校园金融诈骗的手段,通过剖析具体事例警示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接着,翟世豪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辨别假币的方法。讲座全程,翟讲师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在场同学热烈互动。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熟悉了日常的金融知识,真正懂得了保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对同学们安全健康成长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化材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座谈会


下一条:化材学院举办外出教师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