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材学院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我院启动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并于2018年6月23日上午在化学楼前组织学生进行了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威、院党委书记王亲虎、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院团委副书记樊鑫到场部署演练工作。首先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为同学们介绍此次安全演练的具体安排,并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进行安全演练的必要性。接着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威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处理方法、火灾逃生自救、火灾预防”三个方面的知识,并结合身边的实例向大家传授了什么是“四懂四会”,他教育每一位同学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随后,现场疏散演习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在极短的3分多钟时间内,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指定位置撤离到化学楼前安全地带,没有发生推挤或踩踏事故。演习结束后,消防科科长张威对如何使用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灭火毯这三种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示范,告诫同学们发生火灾事故时应针对化学属性正确并合理使用相应类型灭火器。讲解完毕后,消防科工作人员点燃火源,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轮流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最后,院党委书记王亲虎对张科长的演练及其他工作人员的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学院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规范实验操作,防患于未然。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提升了学院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化材学院召开校庆志愿者动员大会


下一条:化材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