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全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强化学生干部在团学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推进团学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我院决定举办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11月3日晚,我院在综合实验楼418室举办了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老师、院团委书记樊鑫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全体青马学员参加。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辰阳首先介绍了青马工程。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老师讲话并宣布青马班开班。王振锋老师对入选2019年青马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全体青马学员寄予厚望,他希望大家讲政治、有理想、践行动,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参与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院团委书记樊鑫老师宣读了青马班的培训考核制度和学员准则,她要求学员们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努力成长为具有较强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老师们为学员代表发放了学员日志和红色教育读本。学员代表冯胤凯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开班仪式在学员们嘹亮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开班仪式为之后青马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使全体学员明白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性。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历时一个月,包含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交流研讨、调查研究五大内容。我院将结合实际和学院自身特色,开展有创新性的、求真务实的青马工程培训活动,培养一批踏实可靠的大学生骨干。


上一条:我院在碘酸盐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取得突破


下一条:我院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