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第二阶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至17日,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了第二阶段系列活动。包括团队展示彩排、团队正式汇演、观影活动、团员干部座谈会、政治理论讲座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会六项内容,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

11月16日上午和17日下午,青马学员们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由“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和“经典诵读”六个环节构成,各个环节丝丝入扣,形式多样,同时还能将总书记的用典深入浅出地呈现出来,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每一处中国经史典籍中的华章佳句都丝丝入扣,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着精准的阐释,而且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闪烁着新时代的思想光芒。青马学员倍受教育。

11月16日下午,团委学生会在综合实验楼418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员干部座谈会,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中,大二的团员干部们讲述了参加青马的感想以及一些工作和学习上的经验。此次座谈会让青马学员收获了许多经验与建议,明白了如何做好一名团员干部,怎样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得更好。

晚上,全体学员在综合实验楼418室聆听了李振中教授的讲座,李教授围绕“知党史、报党恩、跟党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阐述。他通过讲述几个历史节点,让学员们了解了党的历史。他提出青年应与时俱进,严以修身,谋事实在,并希望学员们可以前程似锦。通过本次讲座,青马学员们对社会主义道路以及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作为新青年在新时代的责任。

11月17日上午,青马工程培训班在莳英园举办了团队展示活动。在团队展示中,各团支部成员精神饱满,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1901团支部组成的数字70饱含寓意,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春华秋实,七十年开拓奋进,造就了今天强大繁荣的中国。1902团支部摆出了梦字,梦的字样证明了学员们都是追梦人,他们会勇敢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1903团支部的学员们整齐的步伐伴随着响亮的口号,个个神采飞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给大家他们最美好的一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学员们内心的澎湃。1904团支部合唱《真心英雄》,他们深情的朗诵、雄浑的歌声、整齐的手势和优美的舞姿展现了他们的自信。1905团支部放声歌唱,将娴熟的动作一遍又一遍地展现给大家,他们以最好的姿态完美收场。

通过团队展示,学员们不仅对团队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而且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增强了学员们的团队凝聚意识,对加强团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团员干部的学习创新意识、全面提高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在综合实验楼418室召开的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会上,八支队伍的汇报人依次上台汇报他们的实践过程、实践成果以及队员感悟。此次三下乡汇报会,使青马学院们更加了解了三下乡实践活动,也更明白了它的意义,提高了学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对我院实践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本阶段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加强了学员们的思想教育,提高了全体青马学员的责任意识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意识。学员们不仅在团队展示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也在讲座和观影活动中感受颇多。青马学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勇向前,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上一条:我院召开主题教育辅导员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绳彩飞扬 跳动梦想”跳绳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