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第三阶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至27日,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了第三阶段系列活动,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

11月20日到11月27日,为充分发挥化学专业的特色,挖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向学校师生展示化学魅力,让更多人了解化学,走进化学,热爱化学,青马班于校医院门前举办了第三届“让化学走进校园”活动节。此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以DIY的方式制作独角兽、大熊、爱心、电视、海星等石膏模型。活动过程中大家都深刻地体会到了化学的魅力并感受到实践的快乐。

11月23日上午,青马班学员在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临汾市博物馆。学员们对馆内陈列的文物近距离观看了解,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给人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欣赏了临汾悠久的历史文化,并立志通过自身实践来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让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

当天上午,青马班部分学员开展了化学知识宣讲。学员们组队到达鼓楼广场后,向市民们分发调查问卷,并热情积极地向市民宣讲生活中的化学小知识,邀请市民在活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同时青马班部分学员前往临汾市红丝带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于九点半到达学校,待孩子们下课后,与孩子们一起折纸、画画、唱歌,做你画我猜、转圈圈、飞纸飞机等游戏。孩子们兴奋地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和电子游戏,并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对志愿者们敞开了心扉。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了红丝带学校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鼓励,用爱温暖了这些孩子们,同时他们也从孩子们身上收获了纯真与快乐。

当天下午,青马学员在综合实验楼418室观看了励志电影《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通过讲述一位父亲立志把女儿培养成材、为国争光的励志故事,揭示了穿越重重难关的最大动力其实是爱与信任的道理。随后又观看了《平语近人》系列。青马学员们在观影中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要成为一名合格青马人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为之终身奋斗。

11月24日上午,全体学员于综合实验楼418室聆听了院党委书记王亲虎老师“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筑梦人”的主题讲座。王亲虎老师以长征精神、革命精神、爱国主义为背景开展讲座,向学员们强调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勉励学员们要立鸿鹄志、奋发图强、明辨是非、实践创新、做新时代的筑梦人。通过讲座,学员们的爱国热情高涨,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当天下午,各团支部自行组织关于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调研汇报,各团支部以小组为单位、以不同的角度展开讨论,同时选出代表上台展示调研成果,并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最终的调研结果。

之后,青马班在综合实验楼418室举办了集体调研报告会。青马班五个团支部的代表轮流上台,进行了调查后关于红色文化与精神的汇报。本次调查形式多样,参与人群广泛,学员们调动群众力量,发挥群众智慧,弘扬了红色精神。

本阶段的系列活动,大大提高了全体青马学员的责任意识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意识,让每一位学员不仅在实践活动过程中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在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提高了自己的沟通与交际能力。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年“情聚化材 织梦未来”迎新联欢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