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提升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上午,我院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提升大会,校教指委成员肖春玲、潘新喆、付云龙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院长贾建峰、院党委书记王亲虎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君文作了关于化材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工作报告,他从课堂教学改革、优质课程建设、教改项目建设、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等多方面改革情况进行介绍,根据《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的“一践行三学会”养成体系,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措施。报告强调学院继续深化“一体化,多层次,三融合”育人体系改革与实施,从实验实践教学入手,推进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打造优质思政金课,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把化材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会上同时对《化材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修订名单及职责》、《化材学院教学基层组织的设置与职责》、《化材学院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修订》、《化材学院实验教学管理规定修订》、《化材学院公费师范生卓越教师培养实施办法》等文件作了具体的说明。

《物理化学》课程组组长张丽敏作了题为《金课建设与申报》的精彩报告,他分别就什么是金课、金课类别、如何打造金课和金课的申报与评价一一作了详细介绍,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全院教师分四组分别大讨论,就如何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工作量的核算方法和如何打造金课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对报告和文件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王亲虎宣布了化材学院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主席、教研、教研室主任、课程组组长和实验中心主任任命。

院长贾建峰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教师工作量计算方法和新机构成员的责任分别进行了解释。他要求全院老师统一思想,共同努力,把化材学院本科教学实实在在提起来。

这次教学提升大会进一步强调了本科教学的重要性,通过交流和总结使全院教师统一了思想,为推进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