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五四寄语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担当,5月25日至30日,我院团委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五四寄语、勇担青春使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书写奋斗华章。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视频,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与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90后”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一代,广大团员们更应该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团员们领悟到五四寄语的深刻内涵,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我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在青年时期练就本领、勇担使命、奋勇前行,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极大地振奋和鼓舞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尚未返校的我们。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扛起肩上的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青春韶华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磨砺强大意志,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上一条:我院举办“同心同行,共筑抗疫”抗击新冠肺炎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