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9日下午,我院在实验楼418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处长范哲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付云龙教授、贾文毓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君文副院长主持。

会上,五位课程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无机化学课程组郭彩红老师从教学方式、教学效果、学生反响和改进建议等四个方面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化学课程组王慧老师从课程教学、课程思政、课程反思及课程思索等四个方面对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作了对比;物理化学课程组张丽敏老师通过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学生对线上考试的看法,重点就过程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相结合的线上教学考核方式进行汇报;材料教研室李栋老师详细分析了线上教学的优势与不足,就工具局限、教材局限、互动局限和考试公平性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化工课程组郝朋飞老师以自身经历介绍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并进行经验分享。

王君文副院长围绕开课情况、教学方式、教学环节、学业考核及问卷调查等五个方面对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作了总结,要求全体教师要转变教学观念,根据学科特点创新教学方法;要丰富授课形式,增强教学设计实用性和互动性;要加强课程建设,利用假期补充优质课程资源。会上对假期教学工作作了安排。

最后,教务处处长范哲锋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我院教学工作的成绩,对全体教师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圆满完成线上教学任务表示感谢。他说,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对全体教师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更是一次优化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的机会。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思考“线上教学”的内涵,思考“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二是以课程目标为要求,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实践类课程的教学方法;三是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利用假期完善优质课程资源,为我校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线上教学工作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发言

王君文副院长发言

课程组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院各党支部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