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各班召开“文明就餐、勤俭节约,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月28日至10月4日,我院各班相继召开“文明就餐、勤俭节约,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全面营造“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班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常见社会现象和具体事例,以案例讲解、观看影像、发出倡议等形式,说明粮食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强调餐饮浪费的严重后果,引导同学们积极响应领袖号召、以身作则,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校园里常见不文明就餐、剩饭剩菜、浪费水电等现象积极讨论发言,纷纷表示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树立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班会后,各班将深入推进“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餐饮的示范者、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和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上一条:我院开展书法讲座活动


下一条:我院荣获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