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向“全国优秀大学生”邹勇松同学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授予邹勇松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的通知》(教思政〔2018〕2号)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宣传邹勇松同学“心若向阳无畏绽放”的先进事迹,学习他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弘扬社会主旋律,集聚和传播正能量,学校决定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学习活动。

邹勇松,中共党员,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邹勇松同学身患肾病,依靠透析维持生命。面对病魔,邹勇松同学依然不懈奋斗,勇于创新,学习成绩优异并拥有6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面对逆境,该同学心系社会,定期参加志愿服务并提交“器官捐献”申请,自愿捐献器官。他的感人事迹在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先后获评“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8年度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入选2018年5月“湖南好人榜”、2018年6月“中国好人榜”。邹勇松同学用创新服务社会,用器官回馈社会,用意念鼓励社会。在这个过程中,邹勇松同学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社会相统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论述的模范代表。

各学院要把开展向邹勇松同学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将该学习活动纳入本学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各学院要及时通过各种网络媒体广泛宣传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营造关于学习邹勇松同学精神的良好氛围。各班辅导员要深入各班开展相关主题班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学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勇往直前、奋发好学的优秀代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请各学院10月底之前将本学院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学生工作部(处),电子版发送至weiboyanwpu@163.com。材料内容包括学生学习讨论情况、活动相关视频以及照片等。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直招士官国家资助、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