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金玉

发布日期:2020-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叫王金玉,山西朔州人,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类专业,接下来我将从思想、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地陈述自己的事迹,具体内容如下:

一、思想篇

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于2016年9月提交入党申请书,大一上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我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于2017年6月成为预备党员,经一年的努力,于2018年6月被党组织确定为中共党员。之后,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做榜样,虚心求教,理解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感。

二、学习篇

我一直认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在学业课程保证的前提下去努力全方位提升自己,所以在进入大学开始我就结合实际制订了清晰且长远的学业规划,那就是好好学习本科知识,然后读研去一个更高的平台学习。为了这个远大的目标,我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为此收获颇多。大一下学期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大二上学期,我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下学期我接受老师任务翻译过几篇英文文献,这为我日后阅读英文文献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大三通过了教师资格考试,大四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回顾过去四年的学习细节,我感到无比充实而快乐。

三、科研篇

由于大一缺乏科研意识,我逐渐认识到自己科研能力的不足,为了使自己更加具备竞争力,我从大二开始进入实验室学习,跟着我院王炳强老师学习相关知识,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我对科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二下半学期在王老师的指导下我参加了大创项目的申报,项目名称为《离子液体氧化及萃取脱硫机理的计算研究》,在准备过程中,我对量子化计算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加深了我对化学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我对科研的渴望。我知道我这些科研的经历很简单,不值一提,但是我自己是热爱走科研这条道路的,我认为我并不缺乏一个科研人所需的知识储备和动手能力,同时我也愿意将来在研究生阶段付出比别人多数倍的努力去弥补这一缺失,我相信天道酬勤。

四、工作篇

大一以来,我一直担任心理委员一职。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我认真负责,做好日常工作,关心同学的心理健康,曾连续两年组织本班同学顺利开展了我校主张的“525心理月”系列活动,大一获得了“心理委员合格”证书,大二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此外,大二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2019年3月应学校安排,我进入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一所初级中学进行为期半年的教育实习支教工作,进行初三化学学科的教学,教学成绩出色,我自己更是收获颇丰,让我更加清楚了责任和使命的意义,无论做什么工作,充当什么角色,全力以赴地去做,总会有成长和收获。

五、生活篇

在生活中,我喜欢笑,待人友好,乐于助人,此外,我还热爱生活喜欢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大一暑假,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积极参加了学校开展的以“服务基层跟党走,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同几名队员一同去了山西省的贫困地区——吕梁临县都督村,开启了真正的支教生活。在一番努力后,我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这次活动培养了我的吃苦精神和团结协作能力。大三下学期,作为一名实习生,我在运城市新绛县南社村的南社中学,开启了我的实习生活。实习过程中,我做好自己教学工作的同时,关爱学生。通过这次实习经历,我切身体会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伟大,更是从心里敬畏这份职业。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今后,我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坚定前行。

以上即为本人的基本情况,敬请各位领导加以评判审核!

此致

敬礼


上一条:2020届优秀毕业生——朱咪


下一条:2020届优秀毕业生——李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