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2020届优秀毕业生——朱咪

发布日期:2020-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叫朱咪,是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602班的学生。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综合能力也不断增强。

大学期间,我刻苦努力,认真学习,2016-2017学年我取得了智育、德育、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在2017-2018学年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智育、德育、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2018-2019学年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期间,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获得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思想政治上,我积极向上,于2017年10月10日至11月10日参加党校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着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并于2018年11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的使命,于2019年11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一直以来,我都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行动中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身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

学习上,我始终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虽然大学学习较为轻松,但更能考验学生的自觉性和自学能力,利用空余时间,我就看会儿书,不断全面地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课堂上,我一直都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新内容,复习当天所学的知识,反复思考,咀嚼消化,并及时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在期末考试时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我不骄不躁,始终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充分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不断钻研。学习知识的同时我还注重实验的探究,暑假和在校期间,在老师的帮助下,刻苦钻研,实验探究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增强了创新意识,并完成了相关课题。

生活上,乐于助人,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满腔热情的我积极参加了各种活动,提高了各方面的能力,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喜欢唱歌的我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红歌比赛,之后我先后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体育运动比赛,从冬季长跑到运动会,以及团队合作项目齐心协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中不仅增强了体魄,还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这使得我在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寒假期间我成为了青年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春运志愿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名春运志愿者,春运期间在临汾火车站协助铁路工作人员维持好秩序以及帮助有疑问的旅客。当我在售票厅帮助旅客购票、为旅客解答疑惑、帮扶老人等,我感到很荣幸和自豪成为一名志愿者,可以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献出自己的爱心,之后的每一年我都会参加,去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发掘了我的潜力,我始终追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一直以来我都以此来激励自己,并一步一步地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很荣幸成为我校60周年校庆的一名志愿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在工作上,我曾荣幸地成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员,通过一年在学生会的锻炼,我选择了继续留下来,因为我喜欢这个大家庭,大二成为了文艺部部长,自己负责和组织了很多文艺活动。我很珍惜这些机会,也很积极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站好了自己的岗位,团结队伍,带领大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

大学期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改变了曾经的自己。虽然有过疼痛,但这一次次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成长的滋味,我渐渐地学会独立、学会给予帮助、学会绽放自信。感谢老师和同学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照顾,以及同学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激励自己,让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


下一条: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