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2019届优秀毕业生——王雨娜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类1503班毕业生王雨娜,这次很荣幸被评为“山西师范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和认可。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走进尾声,四年来,我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脚踏实地,并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现将本人的事迹汇报如下:

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上,热爱中国共产党,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直至现在成为中共党员,始终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及所传达的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并认真阅读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以及最近新召开的各项会议,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品质和好的学习态度,以及在看待各种问题时的远见和谋略,不得不让人钦佩不已。在平时生活中,经常翻看党章,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每天坚持关注阅读党团最新动态,关注时事政治,并会与同级同学或党员探讨相关问题。在实习期间,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更让我感触颇深。在大学期间,学到了很多的相关理论,不断用这些理论武装自己。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检测自己的学习程度,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在通过校院活动来不断加深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理论认识高度,并将所感悟的精神和要领传递给周边的广大学生。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树立了坚定的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党校培训中,认真学习相关知识,顺利通过了党校培训考试,并获得了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的称号。

在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是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所以在学习过程中,我始终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保证自己的上课效率,学习勤奋刻苦,毫不松懈,所以在大学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凭借对学习的坚持和认真,顺利通过了四级、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测试。在平时学习的课余时间,会进入实验室,跟随老师做实验,学习如何去思考问题,如何去完成一个陌生的实验,经过多次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了自己的做实验能力和部分科研能力。但我深知,只单纯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远远不够,所以会涉略其他专业的知识,所以在每天坚持听英语听力,练习口语,并不断提高自己的计算机能力,使自己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不会成为弱者而被淘汰,同时也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班同学努力学习,使我们班有良好的学习范围。在大学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比赛,互联网+等中,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会了很多,为自己的大学也添了另一份光彩。现在成功考取了兰州大学研究生,继续进修有机化学专业。

在工作方面,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积极响应校院团委的号召,在思想上带领全班同学学习提高,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并定期进行三会两制一课的学习。在进行各项评选活动中,始终保持公平公正的态度,做到一切透明,班级成员无异议。平时每次都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决不自私只为自己谋利益,而是始终保持着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并与班长良好配合,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班长管理班级事务。努力做到辅导员的得力助手,为辅导员分担任务,减轻辅导员的负担,起到辅导员和班级同学之间好的桥梁作用。所以连续两次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十佳共青团员”的称号。在大一大二期间从事学生会工作,大二期间担任新媒体负责人,始终奉行今日事,今日毕,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将自己学院的官方宣传做到位,更好的为学院服务,在此期间,不仅认真地完成了工作,很好的为团委老师分担,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学会了很多。在大学期间,曾被学院推荐参加学校里的骨干培养,在其中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学习了其他人的长处,使自己有了明显的提高,不再是刚进校的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

在生活方面,我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乐意与所有人交朋友,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总会主动帮助。在平时也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包括志愿者活动,我们学院的暖心服务,为老爷爷老奶奶帮忙送温暖,这都在潜移默化中让我们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在暑假举办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虽然没有取得荣誉,但在实践中也收获很多,学会了如何去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如何进行团队合作,如何更好的更有效达到调研目的,使调研活动是一个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在闲暇时间,还会在图书馆看书,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我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最主要的是体育活动吧,所以经常会参加学校运动会等,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包括跳绳和集体两千等。

实践活动方面,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只学好文化知识是不够的,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所以我积极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去迎接各式各样的挑战,使我在挫折中受益,再困难中成长。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我们可以把握旅途中人生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一切的成绩都已成为过去,以后的道路还很漫长,希望我自己继续有着坚定的信念,有着无比的自信,去面对未来的风浪,砥砺前行。我将会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为自己的大学画一个完美的感叹号,收获更多,学习更多,成为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晓姣


下一条:2019届优秀毕业生——田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