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工作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工作制度 > 正文

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16-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亲自研究部署  

1.全年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不少于2次,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状况,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保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   

二、准确把握廉政状况   

2.坚持问题导向,全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查研究不少于2次,及时全面掌握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状况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以及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状况并作出廉政评价。   

三、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   

3.把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党纪法规作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全年安排专题学习活动不少于2次,带头接受教育。  

4.定期组织并主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教育活动,全年带头讲一次廉政党课。支持和参与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校园氛围。  

四、大力支持纪委工作   

5.支持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领导。及时听取纪委执纪办案情况汇报。对重要案件亲自过问、督办,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6.对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不定期约谈,做到约谈全覆盖。认真落实诫勉谈话制度,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及时提醒告诫。对违反党纪党规的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五、带头开展检查考核   

7.坚持平时检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组织并带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工作,围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听取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对责任制考核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六、做廉洁从政表率   

8.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  

9.本人不兼职取酬;不允许配偶、子女以及其他亲属在校园范围内从事经商、办企业、社会中介服务等活动。  

10.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礼品礼金上交登记等制度,严格按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自觉接受监督。   

11.教育管理好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   

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12.督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履行好“一岗双责”。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上一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


下一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