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前期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3月24日晚7点,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邦定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建峰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全体成员首先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名党员深刻地摆出了自身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指出了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党员互评环节中,支部成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增进了支部的团结。   

随后,支部书记冯邦定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的清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他指出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组织生活会开展次数较少,支部成员之间思想交流匮乏,新老党员相互学习沟通的机会较少;二是支部建设创新性有待提升,工作方法单一,组织生活缺乏吸引力和丰富性;三是全员入党教育覆盖面不够广,学生入党积极性不够强烈;四是党建网格化管理实施不到位,党员带班制度执行不彻底。同时,他提出了支部整改措施:一是让党员“动”起来,抓好“关键少数”,带头抓、带头改、带头干,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实现人人进步的目的;二是让支部组织活动形式“活”起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推进,让组织生活从“灌输式”转变为“互动式”,由“要我开展”变为“我要开展”;三是让支部建设实效“强”起来,用心抓、用心管,执行党建网格化管理,将党员带班制度坚持下去,让组织生活成为筑牢党内政治生活的坚强基石;四是让全员入党积极性“热”起来,强化全员入党教育,用高年级党员带动低年级党员,已发展党员带动积极分子,优秀的积极分子带动普通同学,达到传帮带效果,让我院学生的入党积极性高涨起来。  

接下来,大会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委员贾建峰高度肯定了大会召开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支部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支部提出的整改措施到位,同时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在党言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一步净化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后,支部书记冯邦定做了总结,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今后要继续维护党的声誉,对内严格要求自己,对外维护党的形象,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国家和社会各项改革推向新高潮。  

 

 

 


上一条:化材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化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