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精神和要求,在前期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预备会的基础上,3月22日下午4点半,化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学东主持,院党委委员、院长张献明和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按照民主评议会议议程,党支部全体成员首先开展了激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刻剖析了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指出了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在党员互评环节,支部成员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随后,支部书记魏学东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他指出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支部班子不够成熟,执行上级决定被动多于主动,带头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文件不够深入;二是对支部成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监督不够,没有持续跟进学习内容和学习成果在工作中的落实情况;三是支部活动形式过于单一,没有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支部建设的特色和亮点不明显;四是关心党内同志不够,没有及时了解支部成员的问题和困难,没有主动去协调沟通和帮助解决,支部成员的凝聚力不强。同时,他提出了支部整改措施:开展知识竞赛、政策问答、深度解读、网络播报等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增加党员们学习的趣味性和新鲜感;制定定期走访支部成员制度,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给予协助解决;设立支部意见反馈邮箱,允许支部成员给支部提出合理化意见;发挥中老年党员的业务能力特长,在支部内实现传帮带,快速实现青年教师党员的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        

接下来,大会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委员张献明对大会的总体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从教工第三党支部民主评议的整体情况来看,支部工作做的很细致,支部及全体党员均进行了深刻和比较全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提出的整改建议和措施对每位党员的提高也很有帮助,他希望支部成员之间能经常性地开展沟通和交流,使年轻的支部更加充满活力。        

最后,支部书记魏学东做了总结,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此次组织生活会后,能继续保持自觉发现问题、及时总结问题、自我整改落实问题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化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下一条:化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