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关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精神,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工作,3月21日晚19:00,化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献明主持,院党委书记宁士荣、院党委委员王君文和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全体成员首先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深刻剖析自我,摆出了自身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自己在今后的改正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互评环节,每名党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积极踊跃发言,对其他同志在平时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诚恳的建议。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献明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他指出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在开展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现部分党员存在学习不深入,学用存在一定脱节的问题;二是工作创新不够,党支部活动内容单一,不够丰富;三是党组织整体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员先进性和示范性作用发挥有待加强,同时,他提出了支部整改措施: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制度,突出学习重点,不断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学有所悟,促进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上新台阶;进一步健全党员定期分析、民主评议、“三会一课”等制度,细化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程序和要求,对党支部现有的党建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开展。         

接下来,大会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院党委书记宁士荣对大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宁书记指出,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党内重要的组织生活制度,召开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意义重大,通过此次会议,希望每位党员能够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反省自己,提升自己,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化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下一条:化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