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材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9月14日下午,化材学院党委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学习讨论,院党委书记宁士荣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宁士荣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指出,该书从政治的高度和历史的维度,用真实的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客观详实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和七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理想信念、丰富实践经验、卓越领导能力的集中体现,为我们当前正在开展的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    

随后,宁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的情况,解读了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宁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带动学院各项工作水平的提升,扎扎实实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指示精神,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坚持问题导向;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仰、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我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令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踊跃发言,表示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领袖为榜样,脚踏实地,把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最后,宁书记对各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高举旗帜,把牢正确方向,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先学一步,要真看、真会、真懂;三是各党支部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学院党建工作。    

本次研讨会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增进了思想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担当的务实情怀看齐,在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认真履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务实担当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学校和我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长远发展。    

 

 


上一条:化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下一条:化材学院党委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之“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党课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