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材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庆祝党和国家这一盛事,化材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党委书记办公室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上午9时,国歌声响彻全场,开幕会在隆重而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心组成员一边聚精会神地聆听报告,一边用笔认真记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报告中的内容令大家振奋不已。 

院党委书记宁士荣在收看后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国的发展已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此次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抢抓历史机遇,狠抓改革落实,努力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院长张献明说:作为一名工作在普通高等院校的基层党员,我的心情与2287名代表一样非常激动,热烈祝贺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也相信必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政治上、理论上和实践上起到指导作用。我坚信,中共十九大将成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新起点,将为我党和我国开创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将成为一个彪炳史册的大会。我个人一定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大会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将会议精神内化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定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我们深刻感受到,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今后在工作中,我要继续牢记责任,自觉担当,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规矩意识,不忘初心。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人民生活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学校和学院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战略部署的过程中,迅速发展,日新月异,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大家表示,要把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十九大精神”党员先锋行主题教育会议


下一条: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