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材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召开2017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8-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精神,在前期集中学习、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3月21日中午12点,化材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院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樊鑫主持。

会议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党支部全体成员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襟怀坦荡,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深刻剖析自我,摆出了自身在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每名党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积极踊跃发言,对其他同志在平时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诚恳建议。

第二环节,支部书记樊鑫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的清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她指出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支部组织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习效果不好;二是理论学习形式比较单一,形式不够丰富;三是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措施不力,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四是党员与普通同学间的联系不够密切,互动不够多。同时她提出了支部整改措施: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活动,要求支部成员书写学习笔记,建立相应的考核制度;二是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互动,优化学习模式;三是建立全面合理的督查机制,完善支部的制度建设;四是邀请入党积极分子、普通青年参与到本支部的党员活动中,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开展多种调研活动。

第三环节,大会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高度肯定了大会召开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支部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支部提出的整改措施到位,同时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善于思考问题,发现问题,改正问题,进一步净化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最后,支部书记樊鑫做了总结,她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上一条:化材学院绿色化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下一条:化材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