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材学院新能源材料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部署精神和工作要求,化材学院新能源材料党支部于3月23日下午3点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学东主持。

魏学东首先传达了《山西师范大学2017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主要围绕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开展广泛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自己也帮助身边同志深刻剖析问题,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模范作用。

按照会议议程,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一环节的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位党员都敢于摆出自身在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支部内其他同志也敢于大胆对其提出不足,并给出诚恳建议。整个自评和党员互评环节展现出热烈、温暖、严肃又活泼的气氛。大家相互之间没有介怀,反而加深了同志间的团结和友谊。

第二环节,支部书记魏学东通报了支部班子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新能源材料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支部开展活动形式单一化,与支部党员互动性少;二是支部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方面不够深入,过于表面化、形式化,对支部成员的学习教育过程监督不够;三是支部没有重视年轻党员的培养,没有给年轻党员提供平台去展示自己的才华。针对这些问题,支委也专门做了研究、论证,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一是多组织外出参观革命纪念馆,红色革命圣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多开展支部内部成员间的科研合作与教学研讨活动,增加支部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二是开展知识竞赛、政策问答、深度解读、网络播报等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增加党员们政治理论学习的趣味性和新鲜感;三是发挥老党员的业务能力特长,在支部内实现传帮带,给年轻党员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第三环节,通过发放《党支部班子工作评议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支部班子成员和支部其他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魏学东做了总结,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同志间的互动交流,提升党性修养,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能将会上提出的建议落实到今后的支部工作和个人工作与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化材学院1331工程化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下一条:化材学院化学材料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