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新能源材料党支部召开《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我院新能源材料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化学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讨论会,集中观看了《榜样3》,并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学东主持。

通过观看《榜样3》,听忠诚执着、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宋书声,骑行天使、守护乡亲健康的贺星龙,致富能手、筑梦乡村的新疆盖买村支书李元敏,逐梦太空、情献北斗的王淑芳,虎胆英雄、缉毒先锋印春荣,敢想敢干、振兴乡村的浙江鲁家山村支书朱仁斌,超导院士、知识报国的赵忠贤,丈天测地、绘我河山的国测一大队的“榜样”的讲述,大家深受感动。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榜样”,积极主动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我们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蒸蒸日上,我们的祖国才会有今天的繁荣富强。

《榜样3》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湿润了大家的眼睛,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满含激情的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榜样3》中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们,他们立足本职,数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与担当”;他们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用铁血誓言谱写着“人生赞歌”;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榜样”,是时代之楷模,他们的精神将是我们时刻学习的方向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知群体,将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向“榜样”看齐,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员感悟:

一个党员,一面红旗;一个党员,一面镜子;一个党员,一把尺子。《榜样3》中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事迹都让自己深受感动,他们立足本职,数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与担当”,他们当之无愧“榜样”,是时代之楷模,他们的精神将是我学习的方向标。——王亲虎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它能给我们带来上升前进的动力。——贾俊辉

毛泽东同志说过:“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榜样3》中的党员,使我找到了“镜子”,找到了见德思齐的对象。正如短片里的一句话“榜样照亮了时代,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榜样就是标杆。——张世珍


上一条:我院化学材料党支部召开“传递榜样精神 ∙ 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 ∙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我院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召开“传递榜样精神 ∙ 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 ∙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