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绿色化学党支部召开“传递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7日,我院绿色化学党支部在实验楼417召开了“传递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3》。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俊飞主持。

《榜样3》讲述了一辈子从事马列主义著作翻译工作的宋书声、守护乡亲健康的贺星龙、带领村民致富的村书记李元敏、情系北斗的王淑芳、虎胆英雄印春荣、振兴乡村的朱仁斌、知识报国的赵忠贤、绘我河山的国测一大队等真心为民,践行理想初心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观看完《榜样3》,大家深受感动,不仅仅是为了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感人事迹,更是为了他们共同传达出来的党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随后支部成员就如何传递榜样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品质,行胜于言,我们应当将所思之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强烈的标杆意识和高度的大局认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榜样”丈量继续前进的高度与深度,让思想和行动时刻以榜样为准,做到形于高、立于位、明于势、掌于度。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就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懂弄通并牢牢把握党中央提出的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自觉把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要求自觉落实到行动上。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实验安全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1331工程化学党支部开展“传递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