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乐分享,传经验”党员先锋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晋师党字[2019]101号)精神,9月29日晚7点,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在综合实验楼418室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乐分享,传经验”党员先锋行活动。2016级六位学生党员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六位学生党员依次上台发言。张淑琴分两个方面交流活动主题,她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讲起,让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以及大学生的初心,同时告诉新生们,大学是崭新的开始,要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更要良性竞争。李雨彦以自己预备党员、学习委员和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的三种身份为大家分享经验,告诫新生们要做有责任心、脚踏实地的大学生,并期望他们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薛嘉绒和朱咪从学习、生活和工作这三方面进行讲述,告诉新生们,大学学习要讲究方法,要培养实验和科研意识,生活中要多积极尝试,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学着提高情商,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人看齐,向党员看齐,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王金玉以自己度过的三年大学生涯为主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经历的重要事件,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希望新生们能够吸取经验,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闫思炜依次从参加社团活动、理智对待爱情、多读好书、遵守校规校纪、加强身体锻炼、高效学习和向党组织靠拢这七点全面地分享了她这三年来的宝贵经验,并以“只要自己不放弃,任何人都不会放弃你”的话语与大家共勉。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新生们踊跃提问,六位学生党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本次党员先锋行活动,同学们建立了向党靠拢的意识,对党员以及如何入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大家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同时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涯的规划更加清晰。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实验安全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