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关于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分党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党性观念,树立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党校决定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分党校务于11月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11月10日前完成结业测试。

二、培训对象

各单位确定的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方式

(一)集中学习:学习专题的安排以中组部组织一局编印的《入党教材》(学员个人从图书馆借阅)为主要参考书目。同时也可参阅共产党员网、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

(二)专题辅导:各分党校应安排8—10个专题进行辅导。

(三)分组讨论:围绕专题辅导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四、培训要求

(一)各分党校要指派专人负责培训工作,明确培训要求,严明培训纪律,合理安排培训专题,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二)各分党校要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课要结合积极分子思想实际,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三)各分党校于开班前三日内填报《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汇总表》(登陆组织部网页下载,命名为“××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电子版发邮件至:sdzzb2009@126.com)。

五、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11月10日前。

(二)考试地点:各学院自行安排。

(三)考务安排:

由于今年的培训人数较多,经讨论研究,报校党委同意,下一阶段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试将由二级党委分党校具体组织,学校党校负责宏观统筹和指导。

主考:各学院党委书记。

考务组:各学院自行安排。

监考:各学院自行安排(由部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中的教职工党员承担监考任务)。

巡视组:学校领导、组织部门人员。

(四)相关要求:

1.各分党校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各自授课的情况,组织命题、考试、监考、阅卷等事宜。

2.各分党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周密组织,严肃考风考纪,如出现因组织环节存在不公平、不严格等问题的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3.各分党校于考试前三天将下列材料交回组织部办公室:(1)监考人员、巡视人员、阅卷人员以及授课人员名单及课时量(请按照附件格式填写,纸质版一份盖章,电子版发至sdzzb2009@126.com); (2)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请按照附件格式填写,纸质版一份盖章,电子版发至sdzzb2009@126.com)。

4.各分党校须于11月11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将下列材料交回组织部办公室:(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按学员编号由小号到大号排序);(2)《山西师范大学党校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成绩单》(由各分党校填写,同时备注“不合格”、“缺考”和“优秀学员”);(3)优秀学员推荐名单(按学员总数的5%推荐)。

5.各分党校于11月13日到组织部办公室领取学员结业证。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9年10月9日


上一条:2019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


下一条: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第三十六期重点培养对象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