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化材学院在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使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第一线能够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彰显能力,展示风采,我院积极响应校教务处号召,评选出三名优秀青年教师于2018年4月21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教务处会议室参加了校教务处举办的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代表我院参加比赛的有青年教师郭彩红、王慧、马丽娟,她们分别讲授了无机化学学科的分子轨道理论、分析化学学科的荧光和磷光分析法原理、结构化学学科的分子轨道理论。

竞赛前期,三位教师积极准备,总结平时教学的经验,听取初赛评委教师的建议,从教学内容、资料准备、课堂组织、教态仪表、表达特点、课件设计等多个环节进行了完善。在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结合生活实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的讲授专业知识,并借助PPT巧妙地将一些科学前沿知识与课本知识结合起来,借助动画等方式将抽象的概念形象化,扩充了教学内容,增强了化学学科魅力。最终经实名评分,我院教师郭彩红、王慧获得理科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体现了我院教师先进的教学思想、过硬的教学基本功、灵活得当的教学方法。竞赛将激励我院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我院在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化材学院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特别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