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8日上午,我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亲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院长张献明作了题为《围绕学校工作大局 聚力“1331”工程化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 全面深化改革 努力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张献明指出,2018年化材学院在持续推进“三项改革”的同时,精准对接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的实施,较好地完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科学位点建设评估、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表现在六大方面:一是积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继续推进质量工程建设;二是坚持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三是科研水平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出现新局面;四是学术交流层面扩大,层次不断提高,呈现良好态势;五是以争取学科话语权、教学、科研以及团队建设为抓手,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和水平,取得标志性成果;六是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报告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引进高层次人才困难,青年教师成长缓慢;教师课堂教学方式单一,技能有待提高;在申请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上相对落后。

报告对学院2019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山西省“1331”工程化学任务书,深化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打造“金课”和精品教材;以承担高层项目为抓手,强化科研任务导向的高水平科学成果产出;保持成熟团队优势,发展壮大成长型团队;以动力电池工程中心整改和文物化学平台建设为契机,优化整合实验室;强化服务管理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底线。

院长张献明作《院长工作报告》

院工会主席李俊飞作了《化材学院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对本年度的制度建设、自我教育情况、文体活动开展、财务运行状况及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工会主席李俊飞作《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亲虎作了讲话,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一个指导,四个着力”的战略部署,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细,着力突破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全体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底线、守《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院上下要把握机遇,形成共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会后,院长张献明对学院二级分配、实验室建设、国家基金申报、1331工程推进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王亲虎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纪律之弦一刻不能放松,广大教职工必须守底线知敬畏,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实验室等重点部位排查工作、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抓好工作落实。

院党委书记王亲虎发言

本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在坚持改革创新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了调动我院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加强学科特色建设,促进学院未来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我院工会联合校医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院工会坚持慰问制度送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