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第六届博士论坛

发布日期:2011-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3、2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了第六届博士论坛。论坛由化材学院副院长贾建峰主持,化材学院2009和2010年取得博士学位的六位教师李小丽、吕瑾、江凤仙、李常风、郭彩红、党琴琴以及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各位老师对自己博士期间及毕业后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陈述。李小丽老师和江凤仙老师主要研究稀磁半导体薄膜,分别制备了室温下的氧化锌与氧化铟稀磁半导体。在报告会上,她们对稀磁半导体的概念及氧化锌和氧化铟稀磁半导体的应用前景进行了介绍。李常风老师主要研究大环葫芦脲主体分子与异喹啉类生物碱形成的超分子包合物的荧光光谱。她为大家展示了一种盐酸巴马汀和黄连碱等生物分子的高灵敏度测定方法。郭彩红老师主要研究二氧化碳固定与资源化利用。二氧化碳是大家熟知的一种温室气体,工业化以来二氧化碳在大气中浓度的增加,科学界正在关注如何将二氧化碳封存或再利用。郭彩红老师就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中几例重要化学反应过程的机理进行了探讨。吕瑾老师主要从事磁性团簇的理论计算工作,他对钴铑、钴铝等一系列含钴的二元合金团簇的结构与磁性起源进行了研究。党琴琴老师博士期间主要对天然蚕丝中丝素蛋白进行研究,希望能改变丝素蛋白在溶解后力学性能变差的状况。期间,各位老师的发言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化材学院博士学术论坛迄今已经开展了六届,展示了新获博士学位教师的研究活动,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这样的学术交流对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大有益处,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和欢迎。


上一条:化材学院举办2015年博士论坛系列报告(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