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献明教授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日期:2017-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2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化学学科共有137人入选,我校张献明教授继2014和2015年以来第三次荣登该榜单,成为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之一。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的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根据2015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共计38个学科领域、1776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张献明教授入选其中,成为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之一,不仅是对张献明教授个人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而且对推动我校化学学科发展,扩大我校化学专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献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张献明教授的研究涉及多孔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原位配体反应、分子磁体和无机固体化学等。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创新团队、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专项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霍英东基金和山西省拔尖创新人才等项目。发表SCI研究论文120多篇,部分论文发表在化学和材料类的《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和《先进材料》等期刊,发表的论文已被他人引用5000余次,曾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项)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校新闻链接:http://www.sxnu.edu.cn/info/1006/9967.htm

 

榜单出处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1/337415.shtm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条:化材学院在光致变色智能材料领域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