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高校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3,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化学教指委主任郑兰荪院士及来自全国各地近40位委员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和副校长许小红等学校领导看望了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   

教育部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我校原校长武海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卫建国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希望借此次研讨会推动我校化学学科的建设发展。   

郑兰荪院士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代表的到来以及为本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之后郑院士简单介绍了前几次会议的工作成果以及接下来我们今天会议的讨论计划。   

本次会议,根据前几次会议确定的《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和《化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讨论起草和修改了化学实验教学建议内容、理科专业认证以及理工类教指委2017年工作建议,并就高校化学类专业慕课的使用和推广情况做了介绍。   

最后,我校化材学院院长张献明教授致答谢词,他对各位专家多年来对化材学院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会议为化材学院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必将促进我院化学学科的发展和实验教学建设。   

 

 

 

 


上一条:化材学院在类DNA传感器传感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条:张献明教授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