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优势特色学科任务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9日上午,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师范大学化学优势特色学科任务论证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卫建国、山西省人大教科文委副主任武海顺、副校长许小红、山西省“1331工程”办公室王莉、清华大学李隽教授等十位专家、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维仲、化材学院院长张献明等出席评审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李隽教授主持。  

首先,副校长许小红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及山西省“1331工程”化学特色优势学科评审内容及相关要求。之后,校长卫建国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我校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这次的专家组是由四位长江学者,九位杰青组成,是一支高水准的评审团队,相信今天的论证会一定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并希望通过今天的论证会,对我校今后在人才引进、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山西省人大教科文委副主任武海顺讲话中指出,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抓住两个重点,实施两条腿走路,一是引进高端人才,二是要加大对学校现有人才的培育力度,为我校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化材学院院长张献明教授就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历程,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困难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汇报。专家论证组在听取了这些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讨论后一致认为,我校化学优势特色学科《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条理清晰、分析全面,符合学科建设规划,定位准确,可持续发展性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学科定位于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的优势特色学科,发展趋势明显,学科平台较高,尤其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进一步攀升打下了良好基础;该学科聚焦学术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创新和学术交流等4个方向建设,学科发展具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组织与保障措施到位,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体现了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的总体要求。同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深化需求分析,优化指标体系,修改完善后尽快实施执行。  

会议最后,论证专家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化材学院举办硕士生导师及青年博士学术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化材学院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研究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