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西省环境保护厅排污许可与建设项目环保验收处处长侯正伟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1日,山西省环境保护厅排污许可与建设项目环保验收处处长侯正伟来我院作了题为《从“黑色的过去”转向“绿色的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418举行,许多知名企业家、环保组成员以及学院的有关专业老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侯处长以十九大为主线指出我们的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同时侯处长多次指出在近年来的国家重要会议中,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部分,明确表示环保问题也是民生问题。然后,侯处长通过列举雾霾、水环境污染、土壤环境污染以及环境问题所导致的健康问题等大量事例从山西到全国再到全球所面临的环境与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指出了我们在这样的形势下所应担负的责任。随后,侯处长通过对山西的辉煌历史、山西经济发展困顿原因的分析以及解决办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随后侯正伟处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简短的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严峻的环境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大家爱护环境、爱护生态的自觉性,使得环保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条:化材学院在过渡金属氧化物与碳纳米复合材料析氧催化剂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条:太原理工大学王宝俊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