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曹睿教授和陈凯杰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曹睿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陈凯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Hydrogen and Oxygen Reactions Catalyzed by Metal Prophyrins and Corroles》和《金属有机框架的设计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418室举行,我院研究生导师及所有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贾建峰主持。

副院长贾建峰首先介绍了报告人的简介及报告题目的背景、意义,并对曹睿教授和陈凯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曹睿教授从分子催化剂的作用机理研究、利用协同作用研究分子结构、分子催化剂的局部固定化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陈凯杰教授通过分析MOFs的合成介绍了金属有机框架的设计,并分析了通过改变功能单体和金属核来改变孔的尺寸,从而应用于分离CO2和CH4 。最后,曹睿教授和陈凯杰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报告会后,曹睿教授和陈凯杰教授对我院2019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第三轮论证工作进行了指导,首先二位教授从自身申报各类项目的切身体会,以及项目申报的各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预祝我院2019年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取得好的成绩,随后我院申报项目的教师针对自己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解与二位教授进行了一对一的互动交流。

此次报告会,为我院营造了崇尚学术、崇尚科学的浓郁氛围,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能力,丰富了研究生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对我院全体学生的科研和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国化学会第七届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本学期“研究生午间论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