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复合碳材料电催化水分解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19-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电催化水分解产生氢气和氧气是解决目前环境和能源危机的一种很有希望的解决方案。然而目前活性最高的催化剂为铂、铑等贵金属催化剂,其稀有性和高价格制约了催化剂的大规模利用。因此寻找廉价的非贵金属催化剂是解决该问题的关键。

我院贾建峰教授课题组肖何、赵曼和贾建峰等老师合作原位制备了一种非金属碳量子点/石墨烯复合物催化剂。由于碳量子点丰富的缺陷及石墨烯优良导电性的协同作用,该催化剂表现出优异的析氢及析氧性能。该工作发表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CI一区,我校特级刊物)。文章全文链接如下: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cc/c8cc09368g#!divAbstract


上一条:我院通过局域电场调控锰氧化物纳米线实现逻辑存储一体的非冯诺依曼架构器件


下一条:我校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王泉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