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6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为我院作了题为《贵金属纳米探针的生物分析应用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725室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院长贾建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贾建峰教授首先对报告人及报告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徐静娟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徐静娟教授主要介绍了金属纳米颗粒由于局域表面等离子体共振(LSPR)特性所引起自身的光学、电磁学信号的显著变化。利用金属纳米颗粒的LSPR特性可以实现灵敏的生物传感和成像分析。强调基于LSPR引起的表面增强光谱技术,如表面增强拉曼、表面增强荧光等技术也是生物传感的热点研究领域。


在问答环节,徐静娟教授认真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内容主题鲜明,增进了同学们对光、电化学生物分析的热情和兴趣。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应我院邀请举办视频直播讲座


下一条:【预告】 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应我院邀请举办视频直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