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4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与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电极界面构造与物质高效转化》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725室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院长贾建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会上,李景虹院士首先介绍了清洁能源(光、电)主导的资源化回收方法应是未来环境治理最可持续的技术方向,然而电(光)能较低的转化效率是利用该技术的应用瓶颈。为此,报告将涵盖利用原位可视化技术探究电(光)催化过程电子的有效转移路径,基于电(光)催化材料界面调控实现电子的定向迁移,通过微尺度调节流场构造传质强化的高效反应器,发展绿色高效的资源化电(光)化学环境修复技术。报告讲解生动、内容充实,来自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精彩的报告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上一条:清华大学王泉明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特邀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焦海军研究员作线上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