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0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与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等离子共振金属纳米粒子光催化硝基芳烃还原》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725室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院长贾建峰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会上,朱怀勇教授首先介绍了选择性还原硝基和选择还原产物两大挑战性,然后引入局部表面等离子体共振效应知识:纳米加热疗法、产生高能量电荷、增强的电磁场。着重介绍了Au、Cu等具有表面等离子共振效应的金属和合金在光催化硝基芳烃的还原偶联方面的应用,此外还介绍了载体的效应。最后总结到:等离子体共振金属光催化选择性硝基芳烃还原显示可以用阳光在温和条件下驱动反应。反应的速率和产物选择性可以由多方面优化。其研究会产生光与物质作用,化学反应及材料设计的新知识,仍然是很有前景的研究方向。

朱怀勇教授生动、丰富的报告讲解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来自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上一条:我院获得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清华大学王泉明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