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山西省中小企业局王年平处长与化材学院师生就科技创业与成果转化进行座谈

发布日期:2017-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加快化材学院科技成果的转化步伐,6月15日,我院特邀山西省中小企业局王年平处长,就我院师生科技创业与成果转化在综合实验楼417室举行了座谈会。化材学院院长张献明教授出席并主持座谈会。科技处苗向阳处长、我院贾建峰教授等教师、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座谈。张院长首先对王处长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就我院大学生目前创新创业的情况及我院2017年接下来的科技工作计划作了简要介绍。   

座谈会上,王年平处长首先介绍了国家、山西省对中、小微型企业出台的一系列相关文件和优惠政策,如政府可提供小额免息贷款,零成本的孵化基地等,尤其鼓励和大力扶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并通过这种形式来推动导师研究成果的产业化、社会化,让产业从低端向高端升级、人才从普通向精尖转化、经济从传统工业向高效高能的服务业转型。之后,王处长以已经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的高校,如山西大学、中北大学为例,认为要将科技人员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落到实处,就要正确处理好科技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引导和自主自愿、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监督指导和加强服务的关系,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高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互动环节,张院长根据近期参加的“科技领军人才创新战略研修班”的所感所得,并结合部分高校的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说明了国家重视高端人才的力度和举措;苗处长针对大学生创业也谈了一些看法,认为大学生科技创业活动是直接将大学研究成果进行转化的一种重要方式,且这种转化的成功与否与导师的指导帮助是密不可分的;其他与会人员就创业与成果转化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相互交换了看法。   

在总结性发言中,张院长指出化材学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一直秉承国家政策,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接下来,我院会继续抓住目前的有利时机,根据自身实际引导鼓励师生创新创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毕业生高效高质就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山西师范大学年鉴2015》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山西师范大学年鉴2016》撰稿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