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化材学院举办“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免费师范生的质量,让他们学会如何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以及社团工作的时间,最终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化材学院于11月25日晚在综合实验楼四层报告厅举办了“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化材学院副院长王君文教授,我院所有免费师范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满喜主持。  

王副院长主要围绕以下两个主题展开他的演讲:  

一是,当下学校教育问题。王副院长分析了我国目前教育陷入的困局,导致德育低效、无效的问题。二是,教育上教师的问题。作为免费师范生的教师,应该教导同学们为什么要做一名好老师,以及怎样做一名好老师,怎样做一名让学生们都喜欢的好老师。在此,王副院长告诉大家,如果以后成为一名教师,要学会欣赏、鼓励、尊重学生,耐心与学生相处,与此同时,还要不断的钻研知识,寻找最佳教学方法,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注重个人修养和品德的提高,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们教师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化材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化材学院举办“考研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