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与就业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与就业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5月23日至26日,我院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

5月23日,院团委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励志电影《老师好》,通过重温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师生间亦师亦友、真挚纯朴的美好情感,感知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25日,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心理学基本知识、心理健康常识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通过发放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加强对学生心理状况和心理需求的了解,进而帮助他们进行更为有效的心理疏导。

用“心”交流,助力成长。本次主题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培养乐观开朗、积极进取的心态,而且有助于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帮助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营造出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为今后返校复学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五四寄语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我在疫情间的感动”主题摄影大赛